·糖色·

【没有技巧,全是感情。】

【鸣佐】寻根见底 2

02

真是不可思议,明明太长时间没有见面,有好多话要说,结果开口也只是问问他这几年追踪大筒木遗迹去过哪里,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可曾受伤,有没有……有没有想过七班的大家和自己。

“嗨——一碗豚骨拉面,一碗番茄拉面,请慢用!”

一乐大叔从他们俩并肩进店起就一直维持着意味深长的笑眯眯脸,热气蒸腾里鸣人没有似以往急着开动,只拿眼睛一瞬不瞬盯着旁边人。佐助停下已经拿起筷子的手:

“我的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鸣人伸出自己接好的义肢在他额前虚晃一圈又收回:

“刘海……剪短了呢。”

“啊,稍微有点碍事。”

“呐佐助,这次回来,什么时候又要走呢。”鸣人尽量不让自己声音听起来太过忐忑。

佐助闻言垂首盯着右手边放的和果子,是粉嫩的樱花颜色、落日黄的雏菊颜色和抹茶绿的清新颜色,他想起出门时宁次问他的话:佐助君这个时候回来是因为我的生日吗?

什么啊,之前从来没听他提起过。哪像旁边这个家伙,每年从九月起就一直支使他的忍鹰送讯:佐助你这家伙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说!我马上生日了我说!十月十日啊我说!

当时宁次见他缄口静默的表情随即又笑到:怎样都没关系哦,要是可以,还是多留几日吧。

所以——这路过和果子铺促销活动时被促销小姐塞在他怀里的礼盒装——印了可爱图案还系上漂亮丝带的那种,就当是给宁次的礼物吧。

思绪回转一圈,那边鸣人已经快速解决完整碗拉面,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脸满足,他见佐助注视那甜点,又迅速抽出手越过对方去抓,结果被这人轻轻一把按住手背:

“这个还是留给宁次吧。”

……算起来这可是自这家伙回来后二人第一次肌肤相触,虽然说听起来有点奇怪,但被手指接触到的那几个点微微发烫起来。

佐助以为对方会因为自己的话夸张大喊大叫,结果鸣人只是开口:

“佐助现在是和宁次成为朋友了吗?”

说的和听的听到朋友两个字皆是一愣。

……所以他是不可以交除他这个「唯一」之外的其他朋友了?

“没有别的意思,”没等佐助回答鸣人赶忙连连摆头补充,“不是说不能有其他朋友啦我说……怎么可能这么奇怪呀话说回来……你看我和小樱鹿丸我们可都是有很多朋友的……你能在木叶村交到新的朋友我很高兴……”他就这个问题颠三倒四说个没完,直到佐助打断:

“其实和宁次,也算不上是朋友。”

那,为什么心里会感觉奇怪?

“佐助,你的查克拉……”

“什么?”

为什么查克拉感觉起来也有微微的改变?

“啊哈哈哈,没什么啦我说!”

 

鸣人眼见着佐助提着和果子走进宁次家正门,他瞬间开启仙人模式一个起落悄无声息潜伏在后庭那棵大树上,九喇嘛在他心里呲了一声。

就算是仙人模式,有那个人在他也不敢大意,远远见宁次即刻结束了训练一边迎过去一边解开袖口的束带,佐助把那个漂亮纸盒子递给宁次,宁次很自然接过,又用指尾轻轻去扫佐助剪短的额前发,鸣人屏住呼吸,佐助这个时候开口了,这个口型很容易看出,他在对宁次说生日快乐。

——所以今天其实是宁次生日?

——我上个跟他一起度过的生日,可是彼此在终结谷打断手了我说!

九喇嘛在鸣人的意识里舒服地翻个身又呲一声。

※※※

佐助同宁次一并进入内室和案跪坐,他微一感应咦道:

“几个暗卫都离开了?”

宁次维持他端丽的笑容:

“毕竟他们的队长今天过生日呢,这点权力还是有的。”

见佐助沉默他又要去抚弄对方露出奇异美丽眼瞳的额发:

“好歹我们绑在一起,多给我点信任吧。”

佐助这次伸出手后发而先至按住宁次的护额:

“昨晚我就想说了,睡觉也没摘,不会护额才是你的本体吧。”

 

夜风在男人耳边猎猎刮过,他想起十二岁的宇智波佐助,骄傲地像一头生机勃发的小狮子。对战再不斩和白时浑身插满尖刺还要保护他的样子跌落在他怀里,又像愤怒又不怕受伤害的刺猬,他们两头刺猬疼痛着互相接近。然后那个人就像一只孤傲又美丽的白孔雀那样决绝飞走了。

大蛇丸据点终于再遇时,彼此空白的三年似乎并没有在他心头留下生疏的痕迹,他义无反顾冲上去只为完成一生的誓言:带回他!带回他!带回他!

那个人几乎从天而降反搂住他时,他能清晰记得自己整个身和心都在发热颤抖,那人杀气漫天黑沙飞舞,而他的心中却一片宁静——就是这个人——名字就算在他嘴里被血和汗嚼碎了化了,他仍是说不过他,躲不开他,杀不了他!

——而这个时候,那两只同样玉白的手交握在一起时,他却突然觉得他就要失去他了!

「其实和宁次,也算不上是朋友。」

——所以朋友算什么?

他们看来怎么可能是朋友!

我们又算是什么!

呵……朋友……

 

他猛然停下来,他不记得自己混乱一团里有发动影分身,但那个熟悉地、长久陪伴他的身影再次浮现出来。

“呐,我说过来……”,他瞠目欲裂,对着一身黑白浴衣蛇结缠腰的俊美身姿招招手,“佐助。”

「佐助」谅解般展开手臂温柔迎向他,就像一个最纯白无垢的妻子迎向他犯傻酒醉的丈夫——而那美也是残缺却又完美地——「他」甚至完美复制了那人残缺的左臂。

昨晚才按照本体的意愿跟随多年不见的佐助一起变成长发遮住轮回眼,现在那过长的额发又随着渐渐靠近本体逐渐变短,漩涡鸣人心中突然响起不对劲地瞬间,一把遍体生寒的长剑携雷电之姿从后背迅雷般刺入「佐助」身体,嘭得一声影分身消失,站在他面前手中草薙剑滋滋作响的佐助,一张雪白的脸冷得像个玉面罗刹。


tbc


别问为啥宁次没领便当鸣人还是那啥了,原因后面会讲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