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色·

【没有技巧,全是感情。】

【鸣佐】寻根见底

▲四战后 佐助没结婚前提
▲宁次记得使用回天了所以没有领便当
▲前期微宁佐(别问 问就催化剂)
▲鸣佐感情上绝对的1vs1 HE


01

在宁次生日的前一天,佐助回到了木叶村,这正是第四次忍者大战后的第三年,佐助作为叛忍被释放后离开木叶的第三年,他与宁次结了血誓的第二年。

佐助风尘仆仆到达村口时,日向宁次正穿着正装立那里等他,初夏微热的风把他束好的发尾吹到肩头,他的一双白眼注视着渐渐走近的那个黑发青年,很难说里面包含了是否有什么感情。

佐助走到跟前时,宁次对着他已经过长遮住左眼的头发说:“回去要不要剪一剪?”佐助伸出右手将头发顺在耳后,正欲开口,心电感应般扭头,火影预备役的鸣人正停在密林尽头,开了仙人模式张大嘴瞪大眼睛,额头上留有薄汗,凝望着那双异瞳少许他才呐呐开口:

“你回来了……”



日向分家的大宅庭院里,佐助正喝着宁次递给他的新茶,两人偶尔低声交谈两句又很快结束,到后来便渐渐停下来,一并赏着庭外的花一同饮茶,气氛沉闷却也并不算尴尬。佐助想起之前鸣人要求的“单独谈谈”,粗神经如鸣人,也感觉到宁次与佐助之间的不同以往来,挠挠头直接说:“那个我说,我是感觉到你的查克拉了一路赶过来,但问题是宁次为什么会在这里?”

佐助气质似乎在三年间改变了许多,就连以前永远不服输般倔强挺翘的发尾也疑似因为留得过长的关系柔顺下来,之前挂在耳后的几缕顺着他动作再次滑落:“这样会对你造成困扰吗?”他眉头微拧着,看起来像是真的也在为这个问题而困扰。

“也不是困扰吧我说……你们一直也不熟吧我说……”

日向家的天才,和宇智波一族唯一的幸存者天才,如果他们能比普通同僚关系更熟悉那么一点,作为宇智波唯一幸存者半身的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与其说是“困扰”,不如说刚才明明想冲过去拥抱住佐助的动作生生刹住,到底是什么微妙的氛围才能突然成功阻止自己对另外半身的趋近?

※※※

“一定是去年八月的事!”

正闷头吃便当的鸣人突然发言到,一旁正抽烟等待的鹿丸终于解开一直审视鸣人时紧皱的眉头:

“你有意识到我也在这里吗?”

“哈?抱歉抱歉,你说什么?”

“这句话该我问才是吧,什么去年八月?我让你看的公文可是六代目交代你学习的,行行好快点吃完你的爱心便当说点心得感想我好按时下班。”

“抱歉抱歉,很快。”鸣人又送了两口终于停下筷子,“感觉很容易就饱了说,呐,鹿丸,我在说,去年八月宁次不是有过一段时间外出公干吗?任务好像还是通过你下达的,我就记得我、我结婚的时候他可没有来,按说日向分家和本家现在的关系不差,宁次对雏田和我还有救命的关系,明明非常认真请他了,他当时没去这说不通。”

“啧真麻烦,没去参加你婚礼的可不止宁次一个,话说你当时根本就没多余念头去注意还有谁没去吧!”

“话也不能这样说……还是雏田后来跟我解释的,说因为宁次接下来有任务。”

“所以你什么时候关心起宁次的任务来?而且这个所谓任务并没有通过我手,我怀疑也并没有通过六代目的手,这点觉察度我还是有的,因为当时就想查,也没查到任何有效信息,或许他的任务跟暗部有关也不一定,毕竟回来后没多久宁次就突然加入暗部还直接成为队长了。”

“可这也说不通啊……难道就因为宁次现在是暗部队长了,难得佐助回村,暗部还要把他留身边继续监视他?”

直到听到这里,鹿丸才突然改了他百无聊奈基本没变过的倚树动作站直身体:

“你是说佐助回来了?”

鸣人声音里难得地提起后者时一派消沉,“啊”,他也站起身,“就在不久前,我想带他回家去休息的我说,毕竟他自由后那两个月我们俩都住一起,没想到宁次说让他过去日向分家大宅住,这家伙居然没有反对!”

“所以还是与宇智波家这位有关啊——”鹿丸认命发出这种感慨。

“我是说佐助什么时候跟宁次这么熟了,会不会是去年宁次出去那段时间两个人一起完成什么我不知道的任务什么的,可恶,如果有任务严重到需要那两个人一起完成,找与佐助查克拉属性相契合而且配合默契的我更容易吧!”

——那个,你可能没有意识到那段时间你正忙着结婚呢。

鹿丸极度机智选择只把这句话默默吐槽在心里。

“我说……我要不明天还是再去问问佐助吧!喂鹿丸,你要去哪?”

鹿丸难得在非必要时使用了忍术跳跃到几丈开外头也不回挥挥手:

“我下班了,拜拜。”

所以到底是有哪里说不通呢?鹿丸离开后鸣人表情似乎更暗淡了,卡卡西老师给我留的公文会不会太多了我说!要不今天还是留这里挑灯夜读吧我说!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